团学新闻

百“化”林微团课|理论学“习”我来讲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5: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荣佳)百“化”林优秀微团课开讲啦!5月2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决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8会议室举行。  

本次百“化”林优秀微团课评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工作要求,结合《2022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活动的通知》,聚焦“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遴选、培育一批优秀微团课。参赛选手以专兼职团干为主,主讲党史学习、党团理论知识、青年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等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先娇讲述了当代青年“舍小我,为大家”的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校团委杨荣佳以红色血脉传承为主线,分享了工大学子的“自强”“奉献”“牺牲”“报国”故事。

外语学院顾泽文剖析了中国共产党1927-1935的历史,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法商学院龚美琪以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为主题,勉励同学立鸿鹄之志,向伟人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沈晓希阐述了“抗击疫情”“保家卫国”“中国女足”的青春奋斗故事,鼓励青年学子“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刘影将《习近平的知青

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总结凝练,从理论上、实践上给予青年学习建议。

艺术设计学院黄晶晶分享了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蹊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乃婧结合护法运动中“以100战3000”及苏翊鸣在冬奥会夺金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前行动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曹慧洁讲述了学院学子“子承父业”科创报国的故事,呼吁更多青年为“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马莉从几代共产党员的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明了当代青年立志爱国奉献,不负人民的决心。

校主持人队指导老师许劲指导选手“理论要落到实处,故事挖掘要更深刻”,并就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方法给予选手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个人特色;二是要有时代特征;三是要有工作特点。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活动于3月启动,坚持校—院(系)—班(支部)层层发动,积极面向全体青年师生。活动覆盖15个学院,共计26名师生报名参。后期,我校持续“百生讲坛”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的重要工作阵地,与“青年大学习”行动、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及本校同类品牌活动融合起来,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做到强化示范引领,以典型促提升,以标杆带全局,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校50周年献礼

(审稿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