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湖北新闻报道我校师生用歌声表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6: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4月27日,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用歌声表达“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报道了该项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志旭指出,武汉工程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化工及相关学科的特色优势,引导广大学子扎根荆楚大地,助力湖北现代化工万亿产业的发展。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肖豪在采访时说:“‘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等一句句强有力的誓言宣示着中国青年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奉献的决心。作为专职团干要引导青年大学生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赵梦琪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结合专业知识,发挥理工科专业优势,把我们的科技创新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我们的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武汉工程大学本科生董炯锐表示,正处于“恰同学少年”的我们应当努力做好当下,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去学习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完善自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据悉,为了浓厚“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建校50周年”氛围,校团委推出了以《万疆》为代表的系列红歌接力传唱,上万名学生踊跃参与,引导青年学生在创中学、学中悟;开辟了强国新“声”代/团员青年说团史系列专栏,用四格漫画的形式来讲述团的历史;推出了“擎信仰之炬、育时代新人”五四青年榜样专栏,发挥朋辈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青春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思想引领、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等系列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