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青学|工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08: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工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全方位的形式学习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校团委专职团干肖豪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一句句强有力的誓言宣示着中国青年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奉献的决心。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922-2022,百年奋斗自立自强、百年新篇侵润芳华、百年耕耘踔厉奋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我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专职团干杨荣佳

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更应当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责任在心,担当在行,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时代造就青年,青年定不负时代!勇担使命,艰苦奋斗,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团委专职团干任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共青团干要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工程”第八期学员 黄雨泽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这样勉励广大青年。作为省青马学员,作为工大学子,我一直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着,我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也曾去往基层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力所能及的多办实事,办好实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青春的这条赛道上,我们都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向英雄前辈、身边的榜样们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

校第八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董炯锐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于25日上午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虽然并未有幸来到现场,但在老师的带领之下,对央视新闻的学习,让作为武汉工程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一员的我心潮澎湃,激荡不已。为自己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而感到深深地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这句话让身处中国特色主义社会的新时代我们深刻理解了时代赋予我们的意义是什么,我们需要具备什么的能力;我们需要肩负起怎样的责任;我们需要拥有怎样的素养能力。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拿什么去拥抱我们的祖国。正处于“恰同学少年”的我们应当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完成自己的学业,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去学习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去提升、去完善自己,更应当珍惜当今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会。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星

中国青年应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充分发挥青年力量、贡献青春智慧,聚焦四个面向,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与国家的发展大势结合在一起。作为工大青年应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自己的优势,努力跻身于学校的各项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及建校50周年。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龙艺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工大学子,我们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承担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深刻理解把握国际形势和时代潮流,树立远大理想、锐意开拓进取。每一个小我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份子,当为此目标不断奋进。

校学生会韩方正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是中国人民大学同学们对总书记激动的欢呼,仿佛我也与同学们一起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对我辈青年寄予了高度的厚望。总书记指出,我辈青年在当今时代中要坚定不移的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出发做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铭记英雄、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逢新时代,我辈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王晶

   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

   在此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思政课对当代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作用,在思政课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团委宣传部刘永乐

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国家使命,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王富林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好思想政治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将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不断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彰显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赵毅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中国青年大学生予以厚望,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短短几句话,已经牢牢的刻在了我的心中,总书记哪怕日理万机,仍不忘来鼓励我们青年大学生立志学习,为此我深受鼓舞。作为祖国新生代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如果没有前面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逸的生活,我们曾在你们的羽翼下长大,如今我们亦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毅前行!我们定在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新时代的我们,定不负祖国,不负韶华!

校团委组织部 戴郅焜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嘱托,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作为广大青年学子中的一员,更应要学习好理论知识,紧跟党的前进步伐,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杨慧子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讲话提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实践明笃行,青春砥砺梦想。社会实践是青年学子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接触社会、参与社会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实践部秉承初心为广大学子打造特色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枢纽作用为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提供机会,使学生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和提高。

作为团委实践部的一员,我们也将做出属于我们的青年号召,立足社会,精于实践;百川汇海,赢在实践。我们投身社会实践,培养自我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即使是面对未知的世界,我们也敢于实践。

审稿: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