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共青团干(教工)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2: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杨荣佳龙艺璇)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建校50周年,集中展现我校基层团委活力,彰显青年团干风采,在五四来临之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4月1日, 2022年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共青团干(教工)答辩评审会在计算机图灵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共计15个学院代表参与答辩。

各学院团委围绕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和新闻宣传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基层团委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风采。

十佳共青团干(教工)候选人从个人简介、工作特色、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

会后,李志旭对此次答辩评审会进行点评。首先,他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取得的诸多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分党委、各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团干、团员青年的引领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勤学不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矢志创新开展“第二课堂”精品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三是踔厉奋发再创学科竞赛佳绩,依托“一院一赛”构建完善竞赛体系,为“双一流”高校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他勉励团干们:“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鲜艳的党旗指引下,在光辉的团旗照耀下,多一份担当,干一番事业,开一片天地,留一段回忆,用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用奋斗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五四评优于三月中旬正式启动。后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集中笔试、线下答辩等环节,共计开展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宣传文艺标兵、十佳活力团支部、十佳青年志愿者团队等8场线下评审会。后期,学校将根据线上投票展示、线下答辩评审、工作完成情况等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做到过程有记录,结果有公示,确保各环节公平、公开、公正。

活动结束后,现场评委和答辩代表合影留念。

(审稿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