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2022年“用爱筑梦,生命接力”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5: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荣佳周楚楚)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红十字会相关要求,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推动红十字工作在高校蓬勃开展,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3月22日中午,武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计算机图灵报告厅举办2022年“用爱筑梦,生命接力”主题演讲大赛。校团委指导老师、演讲与口才协会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3名选手参赛。比赛在B站进行同步直播,观众通过发送弹幕互动并参与抽奖。

中午12:00,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比赛现场光影闪烁,熠熠生辉。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简要介绍比赛规则后,各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

参赛选手以“用爱筑梦,生命接力”为主题进行自由命题演讲,内容围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和故事展开。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和声情并茂的演绎展现了青年学子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打动了评委与观众们,线上弹幕不断,线下掌声阵阵。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具体名单公示如下: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积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风貌,普及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希望更多青年学生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为生命的延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