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喜报!我校获评湖北省“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5:4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 龙艺璇)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鄂青发〔2022〕1号),我校共青团委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40所直属高校团委中排名第4。至此,我校已连续9年获此殊荣。

2021年,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五育并举”,一以贯之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开展“三青计划”,史学习教育主题新闻《同心同力学党史·同向同行践使命》、《武汉工程大学实施“三青”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继被中国共青团杂志、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官方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武汉工程大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大课”》被中央党校出版社《党的基层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果汇编》收录并荣获“全国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年进行红歌传唱歌曲19首,荣获湖北省“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原创音乐专辑《破壤寻光》,多件原创歌曲作品被学习强国、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近50次,其中原创歌曲《七月澎湃 歌声荡漾》红船颂歌》入选“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5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近2万人次青年学子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等国家级荣誉8项。首届科协主席团执行主席刘耀东同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最美大学生”,夏静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张靖宇同学获2021年度“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十强”承办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我校“1+X”梦想直通车团支部荣获省级活力团支部二等奖。殷悦同学荣获2021年湖北省“百生讲坛”铜牌主讲人荣誉称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近日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排名81位,位列湖北高校第6位、湖北省属高校第3位。

2022年,校团委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部门的工作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强化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