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3:3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 汤雁钦)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夏静与湖北省其他高校的另外72名大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夏静同学在校期间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多次参与党团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所在的团队成果被赤壁市政府采纳。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参与各项科研项目研究、协助导师培养5名本科生科研能力,最终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三等奖,分别在学术期刊microorganisms和WILEY各发表一篇文章,主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一项。在去年,夏静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武汉工程大学开学典礼上发言。同时个人先锋模范事迹多次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