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全国道德模范汪勇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13: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我校学生甘于奉献、勇于奉献、乐于奉献12月10日下午,“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专题讲座在我校文科楼413报告厅成功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20感动中国10大人物、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荆楚楷模汪勇作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刘念为汪勇颁发武汉工程大学“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感谢汪勇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

随后,汪勇“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专题讲座,讲述自己的“疫”故事。在危机四伏的战“疫”中,汪勇招募并组建保障医护人员日常出行的志愿爱心车队,仅仅一周时间就组建起了30多人的志愿服务车队;帮助金银潭医院解决用餐问题,每天为10个医院提供超过1500份的免费餐食;帮助医护人员解决生活中的需要和问题,组织志愿者团队为4000名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汪勇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疫”故事打动了在座的每一名师生

期间,全国最美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耀东为汪勇献上我校志愿者亲手编织的围巾,展现我校学子接过“接力棒”,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代代传承的决心。

在领誓人汪勇先生的带领下,与会师生举右拳庄严宣誓,立志为志愿服务事业而不懈奋斗

最后,为迎接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与会师生用饱满的热情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了入团赤诚初心和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敢于担当奉献信念。

活动结束后,汪勇为我校志愿者代表赠书并签名,并勉励青年学习争做“生命的摆渡人”,用一颗赤诚之心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校团委书记刘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哲、校团委副书记(挂职)肖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荣佳、志愿者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