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持续推进——专职团干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09: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我校专职团干综合素质。129日下午,专职团干讲党课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报告厅为青年学生正式开讲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老师张哲、校团委副书记肖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荣佳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张哲为学生作《青春有“新”,梦想随行》专题报告,重点讲解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介绍了社团概况,并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创新创业有关事宜。他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加入创新创业团队,为自己的求学生涯留下难忘回忆和宝贵经验。”

肖豪为同学们解读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分析了“五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条经验,十个坚持”,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杨荣佳带领在座学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叮嘱同学们:“要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许志伟党员示范班、校级九大学生组织成员和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学习。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