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展示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2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龙艺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1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在我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晓华与来自1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比赛。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同步在青春湖北微信视频号和武汉工程大学团委B站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比赛分为微团课”和“活力团支部”两个部分通过层层遴选来自14所高校的8个微团课授课人和8个活力团支部同台竞技,各显风采。微团课授课人党史团史理论学习、青年榜样学习、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等方面进行讲解。活力团支部从支部架构、支部荣誉、团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支部学习成果介绍”通过播放歌舞朗诵、情景剧等原创视频进行“支部风采展示”。

此次比赛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易凌云、省委党校报刊部副主任王鹏程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科学研究处二级调研员陈以民、中国青年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湖北广播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湖北之声《湖北新闻》主播、播音组组长周恬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韩承熙担任比赛现场评委。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2021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此次“百生讲坛”活动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青年师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