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讲话、显担当、抓落实—校团委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08:4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肖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9月7日下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念主持,校团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专职团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刘念带领全体团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强调这就是新时期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工作中要主动对照对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补足精神之钙。要着力增强针对性,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引导青年学生一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刘念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在全校范围内对青年学生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谈到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刘念对各位团干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学党史以知根脉,赋青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二学党史以知期望,赋青春以不竭的精神源泉;三学党史以知使命,赋青春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四学党史以知勇进,赋青春以闪亮的时代华章。

邓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对各位团干提出“五个抓”的工作目标:一抓思想学习,注重思想引领;二抓素质拓展,积极开拓创新;三抓学生组织,加强组织建设;四抓创新创业,凸显工作亮点;五抓宣传展示,提升工作成效。各学院团干们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表示在下半年将持续发力,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谱写新的篇章。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