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学子参与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4:46 作者:杨星 点击:

我校学子参与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

开班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杨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2日,2021年荆门市东宝区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开班仪式在区税务局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杨星、武汉工程大学志愿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各建设点主要负责人以及团区委机关干部,共计160余人。

团东宝区委书记何顺在开班仪式上对两校志愿者授旗并深刻阐释了开展“希望家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感谢、担当、责任三个关键词对此次“希望家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保障、确保安全,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搭建一流“舞台”。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挥洒激情、奉献爱心,在为留守儿童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段人生路上的美好记忆。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赵冰洁发言时讲道,参与本次活动要达成三个目的:要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协助荆门团市委开展工作

荆门市地震局讲师罗梦娇与东宝区象山小学大队辅导员、东宝区小螺号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李倩分别为大学生志愿者带来安全知识培训和课堂管理技巧培训,分享好的做法,为志愿者们在各建设点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帮助。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在2021年已累计开展96项志愿服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34217人,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组建“青翼,筑梦起飞”暑期支教团队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原则,帮助更多青少年儿童展翅“起飞”。

供图:共青团荆门市东宝区委员会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