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3:55 作者:任鹏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任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志旭书记为社会实践代表团队授旗并致辞。李志旭表示今天恰逢“七一”,是党的100周年政治生日。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下午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是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精心组织和部署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的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志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寄语广大青年学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志旭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仅是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应该走出校门,走出家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认识社会,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社会大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要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价值;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能力。

出征仪式上,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法商学院章文杰老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熊兆胜男老师、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2019级化药学院精细化工2班李嘉诚同学分别上台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他们用详实的实践数据分享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成效、经历和收获、反思和总结,使在场师生明确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什么要开展社会实践、如何开展社会实践。

出征仪式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保卫处段淞老师向大家普及了暑期社会实践途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防范心理疾病等展开案例讲解,强调外出实践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安全地开展实践活动。

校团委书记刘念就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强调暑期社会实践出行师生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平平安安去,高高兴兴回。

据悉,我校今年将重点立项社会实践团队40余支,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