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5G技术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0:34 作者:肖豪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根据《关于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提升大学生对于5G技术的认识和了解,开阔学生视野,6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之“5G赋能数字经济 云网融合智领未来”主题党课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大楼图灵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此次主题讲座并致辞。

李志旭对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的领导和专家来校做5G专题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5G建设作为新基建中的领头羊,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将越来越明显,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大的引擎。强调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学校要更加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

李志旭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能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舔砖加瓦。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新业务中心总经理、5G业务专家组组长张涛围绕着当前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5G”技术,从5G网络构筑数字化基座、信息社会与数字经济、新基建加速数字化转型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5G技术的内容,介绍了互联网技术4G到5G的演变过程,重点讲解5G是什么,在未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将5G技术与智慧校园、数字经济、新基建项目、智能工厂等最新应用结合起来,指出了5G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5G技术的了解、增长了学生的见识,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技术进行探索,相信在新时代新青年的共同努力、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下,国家的未来科技将迎来深刻变革。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军、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新业务中心总经理张涛、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校园部总经理周嵬及副总经理杨军,武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校团委书记刘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课。

供图:校学生会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