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顺利举办第四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1:02 作者:张茜 甘丁一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 甘丁一)11月15日,我校第四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报告厅成功举办。共10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本次决赛答辩。校团委书记刘念、党委研工部郑新霞、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指导老师任鹏,校校志协指导老师张茜、校学生组织代表以及各院学生会代表们担任大赛评委。

经各单位推荐、自主申报、评审小组审核,《绿色千湖银行》《青翼,筑梦起飞》等5个项目入围“品牌志愿项目”答辩,“千知志愿服务”“大学生纸箱回收”等5个项目入围“创新公益项目”答辩。各项目答辩人就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内容、项目必要性以及项目规划进行介绍。各项目类别涵盖社区助老、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关爱特殊儿童等多个志愿服务领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指导老师任鹏就本次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及总结。答辩过程中,任鹏老师针对项目的组织形式、活动对象以及项目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大赛参赛队伍提出四点期望:第一,青年要有责任担当,勇于面对并解决问题;第二,志愿团队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自身定位,树立“挖十口井不如挖一口井”的观念、聚焦志愿服务对象满意程度;第三,加强阵地建设,关注社会热点,加强专业机构交流合作,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社会所需要的领域中去;第四,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彰显志愿服务精神,拓宽项目视野,注重项目规划与传承工作。

本次大赛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打造集品牌示范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为目标,共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朝着专业化、可持续化方向发展。

供图人:周璟晰、肖仪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