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省人大代表与青年团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7:01 作者:任鹏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任鹏)为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建立共青团与辖区人大代表沟通协调的机制,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2日下午,湖北省人大代表陈宇同志与我校20多名青年团员齐聚青年之家,举行“共青团员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任鹏老师主持。

活动开展前期,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通过摸底调查,多方了解青少年诉求,选取青少年普遍关注、与青年成长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讨论最终形成2个议题,分别涉及:青少年网络成瘾预防;青年参与社会创新治理等内容。

活动中,青年团员与人大代表共聚一堂,大家针对当前的热点话题进行畅谈,提出困惑,发表看法;陈宇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她希望引导更多青年到基层服务,搭建基层岗位,引导留汉大学生在基层工作中熟悉民情、社情、国情,让青年成为国家社会治理发展的后备力量,现场氛围十分的热烈。

“共青团员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是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全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畅通了青年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诉求的渠道,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倾听青年的心声。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有序政治参与。同时,也将活动成果有效转化成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良好素材,树立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任鹏老师强调,开展“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广大青年,畅通青年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诉求的渠道,推动全社会切实帮助青年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广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陈宇简介: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社会工作人才专家库成员。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曾荣获首届中国最美社工、湖北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先进个人、首届武汉黄鹤英才社会工作人才、武汉市优秀党员、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优秀社工督导、武汉时代楷模、武汉市十大公益人物、首届“感动江汉”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等各高校特聘为社工督导。)

审稿:刘念

供图:校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