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1:3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任鹏1112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评审会文科楼313报告厅举行。评审会邀请到湖北省人大代表陈宇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段俊杰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钱红亮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民政办主任吴鹏飞担任评委

任鹏就社会实践评分细则做了说明,来自11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就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工作流程、阵地建设、特色内容、媒体报道进行成果展示部分学院还就综合考察社会实践对接社区服务、建立活动团支部、培育优秀青年、建设长效育人体系等未来发展规划展开答辩。

最终,法商学院团委取得组织单位第一名,他们WIT后浪“疫”路有爱为题开展“微特爱心家教”和“学法说法”法律援助志愿项目,通过线上结对等方式,为抗一线人员(主要为环卫工人)及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和法律援助,成功帮扶300余名环卫工人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志愿者在线服务时长已达25000小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与武汉市城管委、社区及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土建学院团委取得组织单位第二名,他们 “逐梦西迁”“扶贫新青年”“薪火燎原”“青春武汉先行者为主题开展发扬西迁精神、实践助扶贫、展现青年担当的主题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取得组织单位第三名,他们“讲好一次抗疫(抗洪)故事、做好一次“云”上支教、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记忆、当好一名工大宣传员”为主题布置开展实践活动,实现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全覆盖。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民政办主任吴鹏飞主任就“我从哪里来、你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为题,分享了今天社会实践评审会的感受,希望青年在实践中树立问题意识,有发现问题的眼光,有解决问题的方案,有实践解决问题的担当和本领。    

今年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 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474支集中实践团队分别奔赴23个省区的63个市县区,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了政策宣讲、社会调研、公益服务、就业见习、校友访谈等实践活动,近万名同学走进基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人民网、中青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媒体对我校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校团委书记刘念、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任鹏,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200余名青年团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图:校团委实践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