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绽放志愿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1日 18:31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0月31日上午,“致敬最美逆行者,绽放志愿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医院一线抗疫医生邢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抗疫教师代表朱华杰,雷神山医院援建志愿者梁一东同学,全体团干及各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师生高声齐唱共青团团歌。全场肃穆,脱帽肃立,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代表学校党委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特别向特别向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缅怀。

她指出,正是有了这些敢于担当的逆行者,“热干面”终于好起来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才能走上正轨。她希望广大学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疫情防控国际比较、现实体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矢志青春报国,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二要敢于担当奉献、弘扬志愿精神。铭记这段历史,向最美逆行者们学习,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靠得住、敢担当、勇作为,展现出工大学子爱国担当奉献的青春风采。三要矢志踏实奋斗,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学固本、以学明志,以学立德、立功、立言,把学习作为青春远航最持久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最美快递员、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以《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为主题,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逆行奔忙,守护白衣天使的故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汪勇和他组织起来的志愿者团队,急前线医护人员之所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自发行动、深入一线,帮助医护人员解难题、化烦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与爱国。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前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兑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校医院一线抗疫医生邢文以《人民需要,“疫”不容辞》为主题,回顾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个人经历,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救治病人和死神抢人罢了!”邢文医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与会师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朱华杰老师以《一个普通的抗疫故事》为主题,分享了他疫情期间瞒着妈妈主动参与百瑞景小区疫情防控的故事故事。从电话统计、入户核查、上门送菜、分发物资,到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奔走各医院为特殊群体买药送药,为确诊家庭送关怀等,点点滴滴故事,诠释了他对武汉的爱与担当,也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壮举。

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志愿者梁一东同学系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他以《众志成城抗疫情,青春担当勇实践》为主题,向与会师生讲述了“雷神山”幕后英雄的故事。他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肩负起担当使命的时代重任。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四位志愿者的抗疫故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期间响起多次掌声。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校团委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揽,用好党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地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供图:团委宣传部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