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09:41 作者:谭明武郑新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郑新霞)10月24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佳阳、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学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及293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琼主持。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佳阳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词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代表省学联提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三是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他号召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服务同学的奉献者、成长路上的奋斗者、清风正气的弘扬者,同广大同学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全校历任及在校的学生组织负责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行政历年来高度关心和支持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为广大学子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在致词中,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联改革、从严治会、权益服务、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危难面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展现出了工大学子爱国担当奉献的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新思想领航,进一步提升引领力,做到政治引领有高度、品行引领有信度、学业引领有态度;二是以新要求夯基,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做到深化改革有力度,组织建设有强度,执行落实有速度;三是以新担当建功,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做到服务师生有温度,服务发展有显度服务大局有热度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嘉宾及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一天。大会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年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团结带领广大学生为加快建成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要议程主要有听取校领导和上级学联讲话;修订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章程》《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听取和审议第14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今后1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投票选举产生第15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审稿:刘念 陈俊

供图:团委宣传部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