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7: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周越于瞳)10月16日中午,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L2105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张哲,受聘指导教师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张钟文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哲老师宣读了聘任文件。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张哲为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发放了社团活动记录本和指导老师工作手册。

为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上特色,张琼强调,全体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思想引导,带领全体社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结合所指导社团特点常态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学生社团的行为,督促社团活动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建立社团管理章程,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及社团年审制度,带头落实学校各项决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团的业务指导,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社团及社员基本情况,建立良好的社团文化氛围,在活动内容、形式、主题设计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创新活动形式,提高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引领力。

   据悉,今年6月校团委启动了社团年检及指导教师聘任工作,经指导教师个人申请、学生社团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校团委及人事处审核,最终聘李云等58名教职工为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任期为一年。

学生社团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青春出彩的重要舞台,在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在2019年,学校党委出台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暂行)》两个制度文件且列支专项经费支持学生社团工作。

后期,校团委将加强对指导教师管理,加强沟通,严格考核,携手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为工大校园增添满满的生机和活力!

审稿:刘念

供图:李楚涵陈鑫刘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