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大奖连连!武工大学子怀抱学科竞赛优异成绩重启逐梦之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4:4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校团委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在创新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加学科竞赛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鼎力协作和全体竞赛师生的不断努力下,我校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屡取得不俗成绩。2020年截止目前,武汉工程大学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38项,省级奖项64,多项赛事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0209月16日晚,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各项奖项公布。我校学子获金奖一项,银奖四项,铜奖五项,学校获得优胜杯,总体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获奖情况)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

20209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荣获省赛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6项,“楚天创客”银奖4项,其中金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20208月27日至8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继上届比赛首次入围决赛,本次大赛我校项目再次入围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湖北省属唯一)、三等奖三项,学校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总体成绩位居湖北省省属高校第一。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20208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斯格维尔(SKYWHALE)团队的“精准控温激光锡焊系统”项目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诸多名校的竞争中,获得综合成绩全国第一名,实现我校以及武汉赛区在这一赛事历史性突破。(同年7月14日,该项目在武汉赛区总决赛中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进入全国赛

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级选拔赛

20208月28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主办,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学子获一等奖一项(创新组总分第一名),三等奖两项,优秀奖四项。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级选拔赛我校获奖情况)

2020 FIRA机器人世界杯(线上)

2020年8月5日8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谭啸、王一力、许斌三名同学在李迅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参与2020 FIRA机器人世界杯(线上),在HUROCUP COVID-19远程操作项目中获得第二名。

2020 FIRA机器人世界杯(线上)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

2020 8月6日—8月21日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举行线上评审,武汉工程大学Nautilus战队在RoboMaster2020线上评审中荣获全国总对抗赛三等奖;在对抗组别赛中分别斩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在对抗赛兵种奖中荣获三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2082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八个设计团队成功提交了高水平参赛作品,并都荣获奖项。其中,碳five设计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和赛区特等奖green-engineer设计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和赛区一等奖“有烷镁烷”队和pioneer队获得两项国家三等奖另外四参赛队伍都获得了赛区的二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2020年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环生学子首次参加,获得大赛创业类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指导教师获相应的指导等级指导教师奖项。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2020年8月28日,教育部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赛项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在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20208月2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常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微旋流气浮含油污水处理系统及装置”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其他团队斩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三项,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02095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喜获全国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

(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获奖情况)

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09月12日至13日,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十堰落下帷幕。由我校法商学院报送的志愿服务项目“WIT后浪”援爱同行,经过层层筛选,从全省67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将代表湖北角逐全国赛。

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第八届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2020年9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承办的第八届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区赛获奖名单出炉。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参赛作品斩获建筑设计类一等奖,环境空间设计类一等奖等九个奖项。以上获奖作品将继续参加10月举行的国赛以决出全国一二三等奖。

(第八届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