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组织全校团干及学生组织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党中央致词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3:34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9月15-16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学生组织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党中央致词精神。

9月15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在西北区308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校团委书记刘念、副书记张琼分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党中央致词精神。会上各位副书记布置了近期工作。张琼带领全体团干再次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布置了学校2020年第五次学代会、研代会工作,强调了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要与团省委改革文件保持一致,“青年大学习”要持续用力。

刘念书记强调,各位团干要进一步明确身份及责任,要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结合“青马工程”“抗疫精神”等持续深入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网络新媒体,抓紧抓牢网络育人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讲好工大青年故事,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聚焦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有能力会担当,有勇气敢担当,有追求愿担当;聚焦三全育人,大力推动五育并举,解决中梗阻,打通育人最后公里。

9月16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组织负责人在西北区308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

刘念书记强调,全体学生组织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主心骨、定盘星,高举团旗跟党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调查研究,破解目前学生组织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学生组织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让团旗团徽飘扬在奋斗一线,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胸怀崇高的历史使命,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

供图:谭明武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