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获评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0:39 作者: 点击:

      网讯(通讯员张哲)10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对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从全省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学函[2020]3号)相关内容,本次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评选,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我校在28所符合参评条件的高校中总体成绩名列前茅,获评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把创业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场地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基地大力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业成果大量涌现。近三年,邀请了30余名知名企业家来校给大学生举办多场创业讲座,举办创新新创业类活动400余场,基地孵化项目在近三届“创青春”大赛中共为学校获得国家级奖励14项、湖北省级奖励45项。有22个团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金额共计106万元,涌现出了武汉当夏创意有限公司、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澳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净燃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挂牌上市的优秀企业。

      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以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为契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将我校创业基地建设成为我省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和辐射力度的创业示范典型基地。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