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文艺汇演暨2020年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2日 16:20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9月30日晚,武汉工程大学“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文艺汇演暨2020年迎新晚会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1000余齐聚一堂,欢度国庆,喜迎中秋同步线上直播共吸引了20000余人次在线观看也多次被“我爱你中国”“我爱工大”等弹幕刷屏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共奏的一曲《节日序曲》繁弦急管、余音绕梁。由曹予菡和族林风民族舞团带来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洋洋盈耳余音绕梁疫情之后,能够再次相遇工大,再次共同唱起这首歌,师生们感触颇深,现场热情高涨。歌声唱出了全体师生的心声,让大家心中荡漾起了对祖国的诚挚爱意。

艺术团主持队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逆光的翅膀》,朗诵慷慨激昂、感人肺腑非常具有带入感,那些舍小家保大家的最美逆行者以及一幕幕战疫画面浮现在眼前,心中敬意油然而生

夏燕老师的原创歌曲《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风景》,致敬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共同唱响了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风景。晚会邀请到了校医院刑文等几位在疫情期间主动请战的医生,学生们主动送上美丽的鲜花,表达了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族林风民族舞团和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浣纱》《你的答案》引人入胜,将古风和现代舞蹈的美感展现的淋漓尽致。艺术团模特队的表演《青春派对》用走秀的方式,展现了工大青年的青春气息和蓬勃生机用青春方式告白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国旗护卫队带来的匕首操表演《利刃出鞘》虎虎生威,展现出工大学子满腔热血和保家卫国的决心,震撼全场,热血沸腾

由光能数理学院带来的表演《海风》,舞姿婀娜、歌声悠扬,让人陶醉。社团管理部、大学生艺术团共同带来的器乐合奏《水调歌头》鼓乐齐鸣、气势磅礴,在朱弦玉磬中将欢腾的节日氛围推向高潮。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街舞《落麦》活力十足、青春洋溢。WIT音乐工作室 WIT girls演唱的歌曲《相聚逐梦》展现了工大学子在学校青春逐梦、青春奋斗和青春圆梦的激情和理想。

丝竹苑带来的器乐合奏《北京一夜》琴瑟和鸣、婉转动听。黑白话剧社表演的小品《武汉故事 2020》情感细腻、幽默风趣,作品以普通人为切入点,讲述了武汉封城大背景下,发生在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和餐饮工作者身边的故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力量保卫武汉。他们服从指挥,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从足不出户到后来的重新恢复正常营业,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原创歌曲《美德颂》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师生着汉服、行汉礼,现场配以书画,场面中国风十足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歌曲串烧《你笑起来真好看》落下帷幕现场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表达了工大学子拳拳爱国之情。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晚会通过武汉工程大学团委bilibili官方账号同步线上直播,现场连线了升学深造代表杨丛、刘伟、郭明威、王佳欣;创新创业代表张豪、李翔、何林轩;“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孙琦;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艾晓枫等10名校友。他们从沙特阿拉伯、芬兰、西藏等全球各地送来对祖国华诞的祝福,对母校的深切思念和对学弟学妹们语重心长奋斗寄语。   

晚会围绕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等内容,以“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为主题,精心筹备。节目形式多样、舞台精美,师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双节”, 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以此文艺汇演的形式,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决胜小康的雄心、信心和决心,凝聚同学们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审稿:刘念

供图: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