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获多个奖项 学校捧得优胜杯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0:5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916日晚,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各项奖项公布。我校学子获金奖一项,银奖四项,铜奖五项,学校获得优胜杯,总体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本届“挑战杯”湖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和规模的压缩,决赛分为普通高校组和高职高专组,决赛全部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学子举止得体大方,突出项目特色,叙述简洁明晰,充分展现出了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电气学院的《智能无线电子积木套件》项目团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金奖,电气学院的《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大型矿车制动能量回收与利用技术推动者》、管理学院的《智慧乡土助农电商》、艺术设计学院的《净燃智芯配比清洁燃烧技术》,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吃货劳模黑水虻变致富金虫--固态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及其资源梯级利用》获得银奖,其他5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今年挑战杯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因团中央国赛赛制调整、赛事通知时间较紧等因素,我校采取了云组队,线上备赛,专家评委点对点指导等创新的组织方式,依然得到了各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专业教师悉心指导,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有了显著的提升,相比往届参赛项目数提高了50%。校团委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举行参赛培训,校赛选拔,模拟答辩等活动帮助学生提高整体参赛水平。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夯实各学院“一院一赛”的竞赛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

 

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获奖一览表

序号

奖项等级

项目名称

团队负责人

指导老师

所在学院

1

金奖

智能无线电子积木套件

涂子龙

黎曦,许楠

电气信息学院

2

银奖

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

王阳

刘健,刘念

电气信息学院

3

银奖

净燃智芯配比清洁燃烧技术

何林轩

张志,张哲,张聪

艺术设计学院

4

银奖

智慧乡土助农电商

曾思宸

张志,王乃婧,周耀胜

管理学院

5

银奖

吃货劳模黑水虻变致富金虫--固态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及其资源梯级利用

王顺飞

冯魏良,谭明武

化工与制药学院

6

铜奖

温控激光锡焊系统-高端电子装联产品新标杆

张靖宇

陈绪兵,李芳

机电工程学院

7

铜奖

武汉过客科技有限公司

刘宇豪

谭明武,张哲,张志

机电工程学院

8

铜奖

青语团队“短视频+直播”,打造00后职场网课矩阵

刘宇

张志,张聪

艺术设计学院

9

铜奖

基于土壤大数据及图像识别的智能化农业服务平台

李兀

卢涛

计算机学院

10

铜奖

千知“互联网+公益教育”系列举措-建设“初心传承”育人体系

刘继萍

张茜,乔辉,欧阳旭

管理学院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