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在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4:3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方程成)月12日至13日,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十堰落下帷幕。由我校法商学院报送的志愿服务项目“WIT后浪”援爱同行,经过层层筛选,从全省67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将代表湖北角逐全国赛。

mmexport1599897864826_mr1599898490701

IMG_20200913_124332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WIT后浪”援爱同行项目为社会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子女提供爱心家教和法律援助。2020年,该项目通过与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开展结对帮扶,发挥“1+X”导师制优势分层分类辅导,并开展法律科普小课堂、利用绘画心理学了解青少年的心理特征,有的放矢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对象涵盖武汉十五个城区,志愿者在线服务时长已达25000小时。

   

mmexport1599897874191_mr1599898678632

mmexport1599897890253

疫情期间,志愿帮扶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20余次。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姜哲处长在采访时对该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武汉工程大学志愿者们“帮助许多环卫家庭度过了难关,是堪当大任的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对象家长纷纷向志愿服务队发来感谢信,目前已收到百余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爱心家教”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0年共十八届,至今帮扶了1000多个家庭,已成为学校的志愿服务品牌。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是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规格赛事。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