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钟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0日 11:54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8月27日至28日,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钟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以及化工、材料、生物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等11人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团一行在钟祥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上,钟祥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委书记马承先对服务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钟祥市重点发展的磷化工、装备制造、长寿食品、绿色建材、文明大健康等五大产业,重点介绍了磷化工产业,并就磷石膏及尾矿的处理问题听取了教授们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书记刘念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大考面前,学校师生科研战疫的情况,希望与钟祥市加强合作,围绕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结合钟祥市和企业的发展需求,加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为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杨海波代表学校感谢了钟祥市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钟祥市的合作情况。他介绍到,近五年来,学校与钟祥市开展了29项合作项目,合同金额548.8万元。他希望,以本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湖北疫后重振贡献力量。

服务团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湖北应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教授们深入一线与企业工人、管理员交流探讨废水处理等问题,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授牌“武汉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在循环农业调研现场,教授们与百士泰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生物转化流程、产品开发、废弃物处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授牌“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在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团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就废水、废酸以磷石膏等综合利用问题进行了交流,深入车间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并看望了学校与公司合作的项目师生。

此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要部分,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学校本着就近就便、不聚集、切实服务地方企业需要的原则,以点对点的形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政企合作,推动教授、博士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疫后经济发展。

供图:谭明武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