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开展“停课不停学·团团故事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3:13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41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校团委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团团故事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学校2016级化工与制药学院万仁同学作“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分享。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茜主持。

  

 

万仁向与会师生们分享了其大学四年的学习竞赛和学生工作经历。他强调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必要性,注意把控课前预习、课上笔记、课下复习三个学习环节的节奏。提前通读课本,将不懂处做好记号,课上重点听取教师的讲解,紧随教师授课思路,速记笔记,克服学习拖延不良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四年间,万仁始终脚踏实地专注于学业,利用周末时间辅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工大的图书馆是他的第二个家,在那里,他把自己打磨得睿智而坚韧,创造了丰富的学术成就。学习、学生工作、健身点缀了他的大学梦。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甲等奖学金,一次自强之星奖学金。荣获三项国家级奖项、四项省级奖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斩获多项大奖。目前,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至华东理工大学。他告诫同学们,选择坚定信念很重要,要扛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拒绝舒适圈,切忌听信“没有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谗言。

  

四年间,“班长”是除学习以外万仁始终坚持所热爱的学生工作。任职期间,热心服务班级同学,努力打造班级凝聚力,他的付出和能力赢得师生的广泛赞誉,兼任了化工与制药学院2016级年级助管和2018级化工与制药10班副班主任。

   万仁勤学奋进的故事深深撼动了同学们,纷纷为其点赞。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线上讨论活跃而丰富,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团团生日会环节,师生们还为4月份过生日的18位同学送上祝福,集体奏唱生日歌。

据悉,316日至今,校团委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制作了5期工大青年大学习原创视频,在全团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体会团组织生活会活动。

审稿人:刘念  张琼

供图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