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百生讲坛”进新团员暨2019年第二批新入团团员集体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7:36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12月11日,我校“百生讲坛”进新团员暨2019年第二批新入团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在文科楼413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始。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宣读了《关于批准邵梦乐等54名同学入团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刘念带领全体团员郑重宣誓,并与各院分团委书记们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并要求新入团团员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履行团员义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郭竞知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与新团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故事和体会。她希望,新团员们要认识到,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要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在实践中积极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光能数理学院李加强同学作为学校“百生讲坛”巡讲团成员分享了作为一名团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和能力。他鼓励新团员们去“说”,将正确、积极、乐观的思想传播给大众;去“做”,多做好事,勤做小事;去“学”,在说和做的工程中,查漏补缺,善思笃行。

来自电气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的王东骋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一颗宽容的心,一颗坚定的心的来接受生活的打磨,立志成才。牢记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铭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不虚度时光,无愧于心,用行动为团徽添彩,为团旗增辉。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仪式教育,在团员入团时就增强团的组织观念,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2019年第二批新入团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供图:胡泽康

审稿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