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会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7:21 作者:张茜 陈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  陈胜12月11日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会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文科413成功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副书记李星仪与四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席本次宣讲会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吴东主持。

  

     与会师生观看了2019年西部计划官方宣传片,初步了解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性质与意义,感受了从事基础性教育、服务三农、医疗援疆“最美支边人物”的榜样力量。

西部计划志愿者倪晨昕分享了作为一名舞蹈教师志愿者,如何平衡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弥补家长对青少年教育不重视的缺憾,立志“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的感人故事。

  

志愿者丁袅袅分享了坚定初心扎根新疆司法沃土,与兵团“娘家人”一起为边疆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检察官故事”。

  

 

志愿者艾力毕达·奴尔艾力以一支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蹈开场,通过介绍新疆的交通情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饮食文化、民俗生活、城市安全保障等,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新疆,全面了解新疆。

  

          志愿者李志浩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西部计划志愿者政策。

  

       在现场交流答疑环节,观众们围绕西部地区志愿者申请需要满足条件展开讨论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

据悉,目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服务的共有144名志愿者,其中湖北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共有73名。近四年来,我校先已累计选派17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到西藏、新疆、贵州、宁夏、青海等地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外语学院2018级毕业生李蹊同学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之一,在结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支援工作的第二天,捐献骨髓,挽救了一名年轻男孩的生命,重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新疆教育厅派驻武汉工程大学内派教师波拉提·扎满阿芝、校团委副书记冯魏良,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1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供图:马子健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