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8:25 作者:谭明武 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  张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纪念34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参与组织了“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12月4日,校团委书记刘念带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了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涂远超、省教育副厅长张金元、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荣获“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管理学院李小月、李朦两位同学被评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      

     

   12月4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带领“小天使课堂”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共同举办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签约暨授牌仪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分党书记委鲜于云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鲜于云艳书记代表医院对过去一年来“小天使课堂”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与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并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张琼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医院搭建学生志愿服务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志愿服务初心,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为患儿及家庭带去爱与温暖,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12月5日中午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美丽校园巡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校园文明卫生巡查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礼堂广场对一年来的活动进行展示,引导大家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将自己对志愿者的美好祝福写在卡片上。

一年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完成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赛事、武汉马拉松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创新开展了汤逊湖护湖、小天使课堂、雷锋月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了暑期留守儿童支教活动,多次登上“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平台,提升了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团委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图人:李朦  马婉霞  贾诗雅

审稿人: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