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2019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A组复赛暨示范巡讲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5:22 作者: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1月23日,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A组复赛暨示范巡讲在我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

     

经过校级大赛、省级初赛的选拔,来自全省17所高校,19名优秀选手入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17个团支部入围“百生讲坛”之“活力团支部”复赛选手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讲青年故事,传青年之声,做六有青年。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选手们将自身经历与学“习”内容相结合,讲述了“追梦军营铸军魂,退伍返校勇担当”赤子之心;“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鸿鹄之志;“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群众初心;“爬山越岭要互助,渡江过河要齐心”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故事。在学“习”一点环节,选手们通过音、视、画、京剧、民乐等多种形式来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式新颖,极具感染力和思想性。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由支部学“习成果和风采展示两个部分组成。各参赛支部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展现支部的学“习”成果与风采。参赛支部中有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武汉大学外国语文学院18级英语02班团支部,也有用“党旗领航,以德立班;薪火相传,责任以行”谱写新青年榜样赞歌的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团支部,亦有在“理论学习中”定圆心,“实践活动中”寻半径,在“支部”中填充圆的华中师范大学1801团支部。我校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03班团支部,以“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从“学”“说”“做”展示了学“习”成果,并以一段原创爱国歌曲RAP向祖国告白。

      

      

据悉,2019年湖北省“百生讲坛”系列评选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经历组织发动,院系“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评比,校级评比、省级预赛的遴选,活动覆盖面涉及全省109所高校。“百生讲坛”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春担当。

      

供图:马子健  胡泽康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