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9年“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湖北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6:0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马祥玉 许劲)1111日下午,“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湖北省总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杨智超同学荣获二等奖,王丹妮同学荣获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91113154400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选送的杨智超同学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9名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846F007F497D7FB246030A5456216392

     “我越来越了解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对祖国爱的越来越深沉,对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越来越感激,我越来越发自内心的想去歌颂我的祖国。”杨智超同学以“国防在我心中”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现场表现大方落落、自信坚定、铿锵有力,最终打动了评委,荣获二等奖。王丹妮同学的演讲作品“不忘历史强我国防”获得三等奖。   

84ebb693f8b6cc3c94662484bbb0c51

微信图片_20191113154410

据悉,“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是由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项活动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充分的重视,各高校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本次比赛,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坚定了我校学生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国家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供图:许劲

审稿:刘念、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