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开展2019级团支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08:03 作者:张茜 张海洋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  张海洋10月24日,武汉工程大学2019级团支书主题团日活动在计算机学院J005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2019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团团故事会”和团支书技能培训两部分。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首先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张茜老师为大家领读了优秀党员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据悉,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张茜老师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团故事会”环节,曹予菡老师和张钟文老师先后为我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故事分享。两讲述了自己的祖辈在战争年代,克服重重艰难,做出正确的政治选择,为国家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故事。幽默深情的语言,真实动人的故事,感人肺腑,又深入人心用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感动广大青年据悉,曹予菡老师的外公是八路军河南洛南支队的一名战士,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后来,随部队来到海南,参与当地建设工作,始终不忘心中信念,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将勇于奉献、不惧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张钟文的爷爷是武汉军区炮兵司令部政治部副主任,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两位老人都收到了祖国母亲的礼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昨天,追忆峥嵘岁月;今天,传承革命精神;明天,展现青春昭华。

  

故事会接近尾声,会议室内响起了生日歌。“团团陪你过生日”迎来了5位小寿星,他们分别是计算机与科学工程学院的洪志环,法商学院的徐嘉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徐璟怡,艺术设计学院的胡洋,继续教育学院的李蕊。在校团委张琼副书记的组织下,全体同学为他们齐唱生日祝福歌,五位同学戴上了生日帽,共同许愿、吹蜡烛,在全场175名师生的祝福下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生日。

   

随后进入团支书技能培训环节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加强为2019级团支书进行了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团组织生活会,智慧团建,团员发展流程。李加强为大家介绍了团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组织生活会的多种形式,为各位团支书提供了积极正确的引导。随后,带领2019级团支书全面学习了“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建立、管理员注册、团干部信息录入和修改以及团组织、团员信息批量录入、团员转出等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校团委张茜老师和校团委组织部成员对2019级团支部书记对入团流程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解除了绝大部分疑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优秀党员榜样和身边榜样的故事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应具备的良好品质,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做时代的弄潮儿!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以本次团日活动为契机,2019级团支书直观学习、了解如何开展团会,有哪些团会形式,如何解决智慧团建相关疑难杂症,进一步提高了2019级团支书业务能力,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

供图人:王家露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