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赴军运会体操场馆看望我校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6日 20:43 作者:谭明武 郭竞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郭竞知10月25日下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单项决赛(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前,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全国优秀教师袁华教授、离退处罗楚芬老师、后勤保障处闫豪,一行前往场馆看望我校为军运会赛事服务的203名在岗志愿者“小水杉”

郑丹凤一行先后来到竞赛组织处、媒体工作间、信息咨询台等岗位,看望在岗服务的“小水杉”,了解“小水杉”们的岗位工作职责,关心“小水杉”们的生活,“小水杉”送去温暖与关怀,勉励“小水杉”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郑丹凤来到志愿者之家,与“小水杉”们进行亲切交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203名军运会“小水杉”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赛事期间“小水杉”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郑书记表示,这既是一次为学校争光、为武汉军运会添彩的机会,也是一次提升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希望“小水杉”们继续保持高昂的状态,继续做好军运会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为军运添彩,为武汉助力。

活动最后,郑书记对“小水杉”们提出“三个一”的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小水杉”回去做一个志愿服务心得总结,分享给自己寝室以及班级同学们;二是希望每个处室选一个代表,代表部门发表一下自己的服务心得;三是希望每一位“小水杉”都能分享自己在上岗时觉得最感动的一件事。

由于比赛赛程的需要,志愿者们每天7点集合,集中前往军运会体操场馆,每天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专业服务和忙碌工作,晚上十点甚至十一点多才能回到学校。持续一周的高强度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体能素质都是一次挑战。

郑书记一行的到来,给了“小水杉”极大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能成为军运会志愿者万分荣幸,能参加国际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万分荣耀。郑书记提出的暖心“三个一”引发“小水杉”们热议。“当听到巴西小哥哥用中文跟我说谢谢时,万分感动”“最感动应该是观众席兵哥哥齐声高唱《强军战歌》”“最感动的时候是兵哥哥们带动全场观众给中国队加油的时候,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的那一刻,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由然而生!”……

志愿者服务了军运会全体军人服务了国家国家服务了所有公民青年在中国的中心中国在世界的舞台而世界由青年打造五天的赛事服务,每“小水杉”都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得到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和体操竞赛委员会的高度表扬,受到了解放军报的报道,拍摄的《热血青春》得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203名“小水杉”将继续以最好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热情周到、文明礼貌的服务,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让世界各国来宾领略到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爱好和平的青春形象!

供图:万有俊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