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0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929日,“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为主题的“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比赛初赛在我校青年之家举行。28名在院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参赛。校团委张钟文、张茜老师及学生副书记郭竞知、艺术设计学院黄晶晶老师、校学生会主席付金雪、校主持队张淳担任评委。

QQ图片20190929215247

    此次比赛在全校范围内邀请了2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大众评审,通过现场投票,以20%的权重计入最终成绩。比赛期间,选手们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我来讲·民族精神咏传唱”的活动主题进行演讲,有的引经据典,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妙语连珠,选手们深入浅出、娓娓讲述了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之中。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的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也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QQ图片20190929215740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四进四信”理论的认知,将个人与党和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将个人理想紧贴国家理想,树立为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人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青年学子以这样一种深情的方式向祖国告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决心和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锤炼政治上的坚定。

供图人:张海洋

审稿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