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08:47 作者:谭明武郭竞知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郭竞知)9月27日晚,我校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流芳校区标准化体育场成功举行。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方文海副校级干部涂方剑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团干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5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王存文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文艺汇演的广大师生和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伴随伟大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学校教育事业也取得了新成就、谱写了新辉煌,学校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内涵式发展,干部教师队伍实现新提升;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实施“五大强校”举措,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他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主题和主旋律,并号召全校师生都要争做新时代新乐章的“演奏者”:一是奏响爱国主义新华章;二是奏响改革创新主题曲;三是奏响新时代奋进最强音。他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学校教育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工大贡献,彰显工大力量

 

文艺汇演在2019新生带来的开场舞《工大欢迎你》拉开序幕。晚会分为三个篇章:不忘初心,奋进中国;牢记使命,壮丽中国;伟大复兴,辉煌中国。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师们带来的《军歌嘹亮》,用老当益壮的豪情和飒爽的英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学生艺术团青春洋溢的走秀《OOPS》彰显了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的活力与自信;社团管理部带来的民乐合奏《敦煌》完美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老师们用柔力球《幸福来》展现了新时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国旗护卫队带来的拳术表演《迷彩旋风》用铿锵有力的拳式展现了工大学子的一腔热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震撼全场;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天耀中华》,带着满满的民族自豪感,让现场师生忍不住挥舞着闪光灯合唱;校工会选送歌曲《走进新时代》载着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奋斗不息的精神,将晚会推向高潮;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祖国,我为骄傲》讴歌党,讴歌改革开放,讴歌伟大祖国发展,表达了新时代工大青年对祖国自豪;校工会选送的舞蹈《茉莉花》翩翩而来,映画出茉莉花随风,落英缤纷的曼妙画卷;晚会在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大学生艺术团、WIT音乐工作室带来的歌舞《逐梦工大+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澎湃的歌舞,迸发着激昂的青春活力,2019级新生迎来新的生活,工大迎来了新发展,中华民族阔步走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学校高度重视本场晚会,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院等多部门联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筹备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历经数次的训练、筛选、审核、彩排等环节。整场晚会精心编排的节目形式、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工大老中青三代的精彩演绎,精妙绝伦的艺术效果,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诚挚欢迎2019级新同学,展现我校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


 全校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五个强校”内涵式发展战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力量。  

供图:马子健柳凯钟肖哲宇许明慧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