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赛会志愿者语言及外事礼仪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8:2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茜)9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赛会志愿者语言及外事礼仪培训”在我校文科楼413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203名军运会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赛会志愿者语言培训和外事礼仪培训两部分。培训老师陈磊采用极具创新性的方式“微课堂”公众号进行授课。培训中,陈磊老师多次发起线上课堂讨论,引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发表个人想法,有效增强志愿者们的参与度。在培训中,陈磊老师为志愿者们普及了体操相关专业英语词汇,通过实景对话训练,有效提高志愿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极大地增强了志愿者们做好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语言服务的信心

据悉,自2018年以来,我校为高质量完成军运会体操赛事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了通用培训、体操专业知识培训、礼仪培训、场馆实训等多场次、高频次志愿者培训会。我校203名“小水杉”响应“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的军运会志愿者行动口号,已整装待发,助力军运,展现志愿服务精神。

莅临本次培训的领导及嘉宾有培训老师陈磊、甲骨易(北京)翻译股份有限公司主任李恩博、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军运会体操竞赛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等。

供图:唐浩

审稿: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