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7-8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4:27 作者:黄晶晶张茜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张茜)6月27晚,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7-8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应邀做主题分享,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李志旭从“五四运动回顾”“五四青年”“五四精神”和“五四运动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等四个方面做“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主题分享,并对全体学员提四点希望:一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自己的事,把学习搞好,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并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不忘初心,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念;四是要激扬青春之力,牢牢掌握未来,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王涛从“三好干部”“三种思维”“三个关系”“三个效应”“三类小常识”等五个方面做“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主题分享。他认为三好干部要做好人、做好事、定好位;要自信、自律和自主;要养成结果思维、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要处理好干部与学生、干部与老师、工作与学习三种关系。他提出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刻板效应、首因效应、蝴蝶效应,并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仪表、迎送、会务等三类小常识。“一勤无难事,一懒毁所有。”王部长寄语广大学生干部:“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才能有味儿!”

两位老师的授课站位高远、思想精深、论述精辟,整个讲授过程深入浅出、寓理于事、以事明理。学员们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醍醐灌顶、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主动与老师交流探讨。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辉、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图:柳凯钟

审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