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3-5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08:39 作者:黄晶晶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6月16日,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3-5讲顺利举办。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应邀培训班作“传承井冈山精神  让信仰点亮人生”主题分享结合自己的感受与经历,生动形象描述了自己在井冈山的所见所闻,图文并茂,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深刻内涵。她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一个有爱之人,既要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祖国,也要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自己;二是做一个有梦之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三是做一个有心之人,既要有为同学服务的真心、热心与耐心,也要有坚持梦想的恒心和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信心。  

第四讲邀请到了“当夏创意短视频”创始人张豪。他“创业要学会借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为学员们推荐了《创业36条军规》《赢在中国给创业者的忠告》《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创业相关书籍

第五讲邀请到了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艾晓枫同学。他从“做好学生工作”“培养爱国情怀”“到基层建功”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一名爱国的学生干部”,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由最初的浅显到后来的信念坚定的成长心路历程。

分享会结束后,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榜样3贺星龙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学员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多位学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上台交流认识和体会

供图:柳凯钟

审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