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民族心 中华情”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7日 10:49 作者:许劲 点击:

(通讯员 许劲)201965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民族心 中华情”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武汉赛区选拔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5所高校的1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2018级学生刘泽楷、徐研分得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说明:IMG_20190605_114428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每位选手5分钟主题演讲。我校刘泽楷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归去来兮》,在演讲中,他以中华文化为主题,讲述了两岸人民紧密相连的中华情。徐研同学的演讲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他结合亲眼所见,所感,从家乡东北振兴谈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谈到对祖国统一的渴望。他们的演讲,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得到评委的好评。

说明:2

 

说明:1

本次海峡两岸“民族心 中华情”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汉大学联合主办,获奖学生将有机会赴澳门,代表武汉赛区参加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