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7日 10:40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66日下午,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本期培训班讲授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程幼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与在场师生分享学习感受和体会。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六有”: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从马克思主义是名副其实的科学真理,是扎根实践的理论特质,是充满智慧的辩证方法,是与时俱进的开放包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立足于国情、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开辟了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以人民为中心、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迎来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为人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授课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内容详实,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坚定了信念,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说明:QQ图片20190606232600

郑丹凤为开班仪式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多次走进青年,与青年对话,关心青年发展。她认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一代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以明志,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二是学以明德,涵养道德操守,做马克思主义积极传播者;三是学以明责,练就过硬本领,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者。

说明:QQ图片20190606232612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芳宣读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培训时间从本月持续到12月,分课堂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和专题网络培训三个阶段,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和结业的要求。会上,出席领导为本期培训班班委、支委成员颁发了聘书。会上,湖北省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艾晓枫同学,本期学员代表薛家园同学依次发言和表态。

说明:1G8A1422

说明:艾晓枫

说明:996B11995A868D990287030A83E9568A

说明:_MG_3571_wps图片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全体参训学员共计4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主持开班仪式。

供图:柳凯钟 许明慧

审稿: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