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竞赛委员会志愿者通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8:22 作者:黄晶晶 点击:

  

我校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竞赛委员会志愿者通用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操竞赛委员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郑李辉,奥运会体操项目专家魏旭波等人为500余名志愿者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并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所有选择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点赞!郑书记介绍到,学校高度重视军运会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积极响应“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的军运会志愿服务理念,按照要求成立了军运会志愿者工作专班,从人、财、物等多方面为志愿者提供保障。她对全体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身份,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二是要明责担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三是要互助进步,在无私奉献中提升能力。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奥运冠军杨威从奥运会、军运会对于中国的意义,对于志愿者的意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介绍了体操的项目内容,分享了他对体操事业生涯的感悟与理解。

  

本届军运会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奥运冠军郑李辉强调,志愿者应有“责任感”,提升文明素质、做好形象大使,全力以赴、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更好地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各国友人展示湖北武汉的城市风采。

奥运会体操项目专家魏旭波教授向志愿者讲授了有关体操精神的内容和体操知识的技能,并介绍了知名的体操领军人物,从而加深志愿者对这一体育项目的了解。

体操竞委会人事与志愿者处处长王聪讲解了各个岗位职责、服务内容及要求,并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案。校团委副书记吴东就志愿者管理手册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强调。

会上,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参会嘉宾与志愿者们同唱了军运会主题推广曲目《热血青春》,现场活动热烈,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A452CEC2C9D3FEF6478D5A2687E2786A

通用培训前,校团委艺术教研室教师郑丽娜对志愿者进行了礼仪理论培训与礼仪实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志愿者服务技能,志愿者们对各自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供图:关琳琳

审稿: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