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5: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曹予菡)520日晚,庆祝建国70周年“诵读经典,文化自信从我做起”朗诵专场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主持队的开场集体配音秀《英雄集结》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校主持队的10位参赛选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作品:从《再别康桥》到《我的心》;从《生如夏花》到《与妻书》;从《以梦为马》到《康熙王朝》;还有歌颂当代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的作品《我的爸爸》......学生们用他们真挚的感情,动人的嗓音,自然朴实的表演,演绎着一篇篇经典,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上届朗诵专场冠军赵梦琪和杨一丁为大家表演了获奖作品《天路》。武汉理工大学的雷峻老师朗诵的抗战英雄题材作品《肉搏》,更是将整个朗诵专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刘泽楷同学的《康熙王朝》感动了台下所有评委及观众,最终以97.76分获得了一等奖,张淳同学的《我的爸爸》和郑硕同学的《与妻书》获得二等奖。

  专场的最后,还有彩蛋——配音集锦《生僻字&大话西游&大鱼海棠》充分展示了主持人队同学们的才艺,让人惊艳。校艺术团主持队指导老师许劲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也是学校文化艺术进支部系列活动之一,我校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团支部都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了演出。同学们反响热烈,对朗诵专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欢迎。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以传颂经典为目的,既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了解语言文字艺术、感受语言文字魅力,更加热爱中华文化。

 

 

供图:石鑫炎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