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5: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提青年高师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发挥青年师生在节能减排社会行动中的作用,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5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评审会在青年之家召开,评审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哲主持,来自学院、职能部门的16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张哲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基本情况,学校项目申报总体情况,校内选拔赛评审细则。各位评审老师从作品的创新性与科学性、可行性、经济性、作品及展示效果等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细致评审,并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精心批注并提出修改意见,评审会历时两个小时。校团委将根据评委的打分结果,评选出了15个项目,完善申报材料,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发展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本次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申报43项,参赛覆盖面比往届进一步提升,主题覆盖了能量回收利用、复合膜技术、纳米材料、太阳能利用、有机固废物生物转化、阻燃、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成果。

此次校内选拔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升了节能减排实践能力。校团委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着力提供常态化服务、常态化支持,积极孵化,借助节能减排竞赛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