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55 作者:谭明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4月3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

与会全体师生佩戴团徽,齐唱团歌,13名新入团团员代表集体宣誓。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为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会上,全体师生再次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视频”。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认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学校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做好五四精神的传承和研究阐释。就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四个必须加强”:一是必须加强对五四精神的阐释和研究;二是必须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三是必须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必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

程书记提出,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对五四精神的最好弘扬,就是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对学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第二,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第三,矢志艰苦奋斗,勇挑时代责任;第四,勇于创新创造,踊跃投身实践;第五,锤炼高尚品格,夯实发展之基。

会上,新入团团员代表,管理学院张慧同学;省“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艾晓枫同学;校学生会主席陆智同学;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洁;基层团干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蔡明广;校团委书记李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了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工代表、全体团干、新入团团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后,与会全体师生录制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视频。

供图:柳凯钟 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