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举行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暨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6:5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429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暨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流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及一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了启动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2000余名学生代表先后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展出活动。

          郑丹凤教授致开幕辞,她指出,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科技节的成功举办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能够夯实各学院“一院一赛”的品牌建设内容,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不断的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学生在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协同联动,强化创新创业制度保障;第二,明责担当,科学谋划,健全工作体系,突出专业特色,打造创新创业工作品牌;第三,细化服务,多措并举,搭建实践平台,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创新创业工作质量。

校团委书记李芳介绍了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工作安排及活动要求,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科技节系列活动,使创新意识得到加强,创新能力得到提高。

本届科技节的启动仪式还首次加入了项目路演展示环节:科技发明及学科竞赛类项目代表王阳同学带来了其2019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参赛项目“超级电容与蓄电池混合储能型的大型矿车制动能量回收与利用系统”的分享;学术论文类项目代表田凡同学带来了其发表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Society, JACS,影响因子14.357)的论文及近期完成工作的分享;创业成果类项目代表李翔同学从创业历程及学校对其创业提供的全方位支持等方面带来了分享;文创类项目代表左月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其团队在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及相关的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完成的工作,更是带来了代表着工大青年形象“青春 活泼”的小微小特同学首次正式亮相。

与会领导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展,并对部分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届科技节以“青春建功新时代。科技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包括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长基金、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微特讲坛、创业门诊及创业微课堂及各学院66项的特色科技活动。学术科技创新成果展是科技节的重要环节,分为科技发明制作类、学科竞赛类、研究生学术论文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类、创业成果类及文创作品类六大类。本次科技节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将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与专业学习和技能紧密结合的机会,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来。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