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2:26 作者:冯魏良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冯魏良)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4月25日下午,学校在青年之家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工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青年教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

与会老师佩戴团徽,齐唱团歌,右手举拳,重温入团誓词,并集中观看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视频。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她认为,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100年前五四运动先辈们以救亡图存为己任,拉开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帷幕,走上了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道路。郑书记就青年教师如何更好融入到学校这个平台和大家庭,提出强“三心”,提“四力”。在强“三心”上,一是增强爱国心,五四运动鲜明的精神内涵在于爱国心,有了爱国心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发奋图强;二是增强责任心,青年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增强奋斗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在提升“四力”上,一是提升学习力,“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青年教师要注重平时学习,积累扎实学识;二是提升践行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身正言正;三是提升创新力,在教学、科研上敢于创新,并通过老师的创新引领学生的创新,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队伍中来;四是提升凝聚力,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周围为己任,发扬主人翁意识,推动工大发展上新台阶。

会上,杨浩、方州闽、刘渝、高家俊、兰洁五位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内容涵盖新时代五四精神传承,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青年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机关服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学校ESI提升计划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会老师纷纷感恩党,赐予了今天幸福生活;感恩祖国,创造了一个好时代;感恩学校,提供了一个好舞台;感恩学生,坚定了立德树人初心。

为体现学校对青年教师关怀,加强青年教工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青年教工共识,活动现场,与会全体老师还为学校4月25日至28日出生的青年教师代表过集体生日。前期,学校精心策划、组织,在老师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联系学院(部)领导、同事、学生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现场齐唱生日歌,校党委副书记为过生日的五位老师送上《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一起为蛋糕插上蜡烛许下心愿并致诚挚祝福画面温馨感动,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和感动。

供图:谭明武  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