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青年师生代表赴咸宁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5:4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黄晶晶)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激励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联合学校社区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团员团干代表赴咸宁赤壁羊楼洞古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青年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外语学院团委书记任鹏老师以革命英烈事迹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与会党员教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寄语,希望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为把学校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研究生院刘敏同学、机电学院邵思琦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都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而自豪,并深深感受到所肩负的重任,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扛起肩上责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

与会党员教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向莹老师代表全体师生为烈士献花。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师生代表为革命烈士献花

 为增强青年师生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采用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方式,通过举办庄严的仪式,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2019年我校将继续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张哲以及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法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8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