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5: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哲曹予菡)416日,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流芳校区文科楼413和机电学院2-5会议室举行。校团委邀请了5名校外挑战杯资深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并逐一对各答辩项目进行点评,各项目指导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评审会。

  本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共收到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大类作品152件,为“挑战杯”竞赛校内申报作品最多的一届,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积极性有显著的提高。经过资格审核、外送专家评审等环节,依据校外专家的评审意见,从152项参赛作品中选出了37项参加决赛答辩。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汇报和产品演示,审阅了项目申报书,按照“挑战杯”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及现实意义等评审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报作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审,同时,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会后,校团委针对专家意见,组织部分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做了进一步沟通和指导,要求参赛团队提高认识,珍惜参赛机会,同时要熟悉参赛规则,依据评委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力争在省赛上取得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李芳老师、张哲老师专门走访了相关学院,认真听取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申报作品的介绍并实地到实验室观看实物作品,对“挑战杯”竞赛的组织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认真调研。针对本次工作,各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准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专业教师悉心指导。校团委将以本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夯实各学院“一院一赛”的竞赛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                                

                                                                                                                         (审稿人:李芳)